神奇小嗷

很普通的毕业贺文

庆祝自家老咪满级毕业!!辛苦了!最喜欢你了!!



[我们刀剑,就是为了保护主人而存在的。]

黑发付丧神在现世显现时,眼前只有一位年轻的女孩。

[我,烛台切光忠,刀匠光忠所锻之刀。名字的由来是伊达政宗公惩治罪臣时,连同落下的青铜烛台一并斩断而得名。]

他注视着这位现世的主人,新的拥有者相比政宗公,显得过分弱不禁风了些。

[欢迎来到本丸,烛台切先生。]审神者笑着向他介绍这里的一切。他耐心地听着,只是跟在这位小小的主人身后,有种莫名的不适应感。


简单的几天休息后,他就要迎来出阵的任务。从审神者的介绍中,他知道这是个十分年轻的本丸,对应的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审神者。作为本丸中为数不多的刀剑之一,身为太刀的他自然担起了队伍的主力工作。

[也许是沉睡的时间太长了些。]面对溯行军,本是身经百战的他却还是在初次出阵时受了轻伤。十分注重形象的付丧神顶着有些翘起的头发回到了本丸。

烛台切光忠拍了拍黑色西装上的尘土,他不太想让审神者看到自己不帅气的模样。

[是队伍回来了吗?]审神者走出房间时,只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快速掠过。

[我稍微去整理一下发型。]


随着出阵次数的增多,烛台切光忠明显感觉到体内的力量正在回升到正常水平。他很快适应了战斗,每一次出阵都能让他热血沸腾。偶尔回想起过去的岁月,黑发付丧神的眼里就充满了怀念与感慨。

[这次的战斗将会异常的困难。敌军的攻击力惊人,一定要小心。]审神者手里拿着公布出阵的名单,上面写着[队长:烛台切光忠]。

[指名我吗?那——可不能让你们的失望啊。]付丧神有力的声音伴随着刀剑入鞘的清脆声响,他早已整装待发。

烛台切光忠踏着大步向前走去。从衣袖传来的轻微拉扯感让他停下了脚步。他回过头,是审神者。

[这个给你。]审神者将东西塞进了他的手心,[一定要小心。]

戴着黑色手套的大手里躺着一枚小小的御守。


敌军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。

付丧神原本精心梳理的发型早已凌乱不堪,破掉的裤腿上沾着灰尘。鲜血从他的额头上淌到眉间,有一些滴落在白色衬衫的领口上,像是雪地里绽开的梅花。

烛台切光忠抹去眉间的鲜血,紧锁的眉头并没有舒展开来。他十分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。耳畔响起溯行军震耳欲聋的嘶吼,体型巨大的敌军朝他迎面扑来。

他咬着牙,用尽力气举起武器抵抗着。强劲的气流冲击让他狠狠地撞在墙上,来自背部的剧烈疼痛带来了眩晕感。他已经没有体力了,甚至连逃跑的力气都拿不出来。

狼狈的付丧神靠在墙角大口喘息着,奋力睁开被血糊住的眼睛,红色的模糊中他看到敌军庞大的身影正缓慢地向他靠近。

[在战争中倒下是刀常见之事。话虽如此……这样就不能保持形象了啊……]

他握紧手中的御守,眼前一黑。


隔着眼皮可以感觉到微微的明亮,烛台切光忠慢慢睁开了眼睛。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本丸,和趴在他胸前的小脑袋——是审神者。她伏在付丧神的身上,身体随呼吸平稳地起伏着。

他试着挪动了一下身体,全身的疼痛让他彻底清醒过来。

原来他并没有因为战斗而碎掉。

他想起了那个御守。[不知道有没有弄丢。]他想,忍着疼痛缓慢地起身。

付丧神的动作惊动了沉睡的审神者,她一下惊醒起来,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睡着了。

[烛台切先生...!你醒过来真是太好了!等..等等,受伤了可不能乱动啊!]

看到她脸上认真的表情,付丧神无奈地笑了笑,重新躺到了床上。

[..还会疼吗?]小小的手掌抚上了他额头上的伤痕,审神者小心地摸着他的头发,轻柔得像是面对一尊易碎的瓷器。

[托您的福,已经没有再疼了。]烛台切光忠握住审神者的手。

付丧神常年握刀的手是粗糙的,指腹有着一层薄薄的茧。没有了手套的遮挡,那场大火留下的疤痕清晰可见。他难得地摘下了眼罩,与她四目相对。那只平日里总是藏在眼罩下的也是一只极好看的蜜糖色的眼睛。只是在它周围,火焰烧伤的痕迹触目惊心,在他干净的脸上显得很不和谐。

想到那场大火,审神者不由得为他感到惋惜。

似乎注意到了她的视线,烛台切光忠伸手遮住了那只带有伤痕的眼睛,另一只手在床上摸索着寻找眼罩。[似乎被您看到不帅气的样子了。]

[....光忠。]审神者一点一点的向他靠近。

付丧神感觉到柔软的手抚上了他的脸。审神者轻柔地触碰他的眼角,在他的惊讶与不解中,她在那片伤痕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
[辛苦了,]审神者笑了,[光忠不管有没有眼罩,都是非常帅气的。]


烛台切光忠再次握紧了手中的御守。

虽然现在的他已经不需要御守了。他的实力早已回到了从前,完美地击败敌军对他来说轻而易举。但依然不放心的审神者还是把全新的御守硬塞到他手里。

[不可以说不需要。]

想到临走前审神者略带怒色的脸,付丧神想,主人是不是对自己的担心多过了头。

他摸了摸眼罩遮盖的右眼,好像指尖还能感受到审神者的温度,那个吻就好像在昨天一样。

烛台切光忠小心地把御守放好,武器出鞘的声音干脆利落。他向前迈出一步,走向前方大大小小的溯行军。

[长船派的先祖,光忠所造之刀……参上!]



评论

热度(3)